卯月

非亲友不要关注,不要关注,不要关注
我现在是吃粮号了吃粮号了吃粮号了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,求你们了我压力hie大啊
其他的看置顶

主页基本都是全职!(但是现在不更新了)

我现在只是个吃粮磕cp号不仅限于全职,和以前的找粮方向大相径庭,不吃的屏蔽我的推荐呀(捂脸)

最后,愿cp党没有毒唯🙏

愿你出走半生,归来仍是少年

致《ashes of time》
致叶修,致阿漓 @苏小漓么么哒

ashes of time 是一篇病叶,但又是一篇非典型病叶,病痛伤痛这些东西在这篇文的叶修身上,从来都没有下什么重墨,这些东西在他那里,仅仅只是他漫漫前行路上的一些小障碍,仅此而已。
他携着它们前行,偶尔被它们绊倒,也只是淡然掩饰住伤痕后继续做着他想做的事情,风雨不动从容不悔。

ashes of time关于叶修的家庭设定,真的是特别特别喜欢。无论是父母,还是舅舅,爷爷,还有秋弟弟,作为家人,他们如此包容如此开明,保证了其健康状况后放手任他做自己想做的事,没有过多干涉也不过度保护。这样的家庭能成长起叶修这样一个坚韧温暖的人,真的毫不意外。

这篇文大体来说分三个部分,首先说说第一部分,这是原著未详细提及那些往事。嘉世叶的那些年,生龙活虎的叶小修同志年轻有本钱,那时的他就算是病了也可以很快活蹦乱跳起来,虽然早早的就带了伤病却使不和他朝夕相处的人看不出一点端倪。
他也从不乐于分享他的不幸,总是用轻描淡写的样子掩盖过去,导致这么多年下来陆陆续续知道他情况的依旧只有寥寥几人。最开始的那些日子有些辛苦,却也非常愉快有爱,那些所谓开荒一代的远古大神卸下了神秘面纱,插科打诨互开嘲讽,早期的嘉世就是如此的鲜活明媚。
到后来情势急转直下,由于在广告宣传方面的不配合他与俱乐部的嫌隙愈发的无法掩盖,曾经一起夺冠的亲密队友们都已替换成了训练营出身的小年轻,在俱乐部态度的影响下风向就变得不对了,很难想象如若没有沐橙,叶修在这样一个环境下前行的有多艰难。
这里最戳我的一句话是“他眼睁睁的看着他的队伍在输,却终于彻彻底底的,无能为力了。”,来自退役后他看着滑铁卢一样的嘉世跌到谷底一去不返,可是,他终于不再是嘉世人,不再和嘉世有关系了。
嘉世丢了他们的精神内核,丢了他们作为豪门战队的风度,最终如何结果虽今人扼腕但也可想而知。

第二部分是兴欣的崛起之路。君莫笑回归网游,每天在公会之间周旋,一人之力充盈着材料库,搞的各大公会疲于奔命哀嚎不已,不愧是能到哪都能掀起腥风血雨的男人(hhh这句有点出戏…)
面对着嘉世公关泼的脏水,黑粉的所谓讨伐,粉和黑各家吵的不可开交,可他从不在乎,为了他心中的荣耀,为了胜利,他不会为外界改变自己,不会迎合他们的喜好动摇一步,这就是叶神,不骄不躁,宠辱不惊。
嘴里说着“休息一年”,可这一年依旧为了兴欣殚精竭虑,真正得到休息的时间又有多少?
因为原著的关系阿漓并没有在这个框架上再过多添砖加瓦,而是更多的从周,韩,喻等其他几位大神还有队员的视角呈现了他的恣意,以及他的温柔。直到第十赛季兴欣夺冠,叶修终于有机会让自己紧绷多年的弦放松下来,他真的太累了。
“这位叶家的大少爷,终于踏遍荆棘,打完了自己的荣耀副本,要回家了。”我的心好像也随着这一句话安稳了下来,就像是漂泊了数年的旅人踏上家乡道路上的一瞬间,从心底涌出的一股安定。

最后就是世邀赛部分,经过充分休息的叶修又一次踏上了他的征程。这一部分真的辛苦深夜修仙捏阵容抠比赛细节的阿漓了[笑]……不过真的很棒哦,一直以来都很佩服阿漓的阅读积累量和文学功底,让我有了去挖我们学校图书馆泡在里面不出来的念头。
世邀赛这里虫爹在原著给了我们极大的想象空间,阿漓也不负众望,让我每章都看得热血沸腾,我一直在想,当国内顶尖大神们聚集在一起,他们会在世界这个大舞台上焕发出怎样的光芒。
阿漓给我了答案。
嗯,我心中的他们,就是这样的。

十年过去了,叶修仍旧保持了那时候的本心,仍旧在为自己的荣耀拼搏着,前进着。
愿你出走半生,归来仍是少年。隐约记得阿漓也引用过这句话,就以这句为我们喜欢的叶神,送上最好的祝愿。

致敬叶神,也致敬阿漓,感谢大宝贝儿给我们带来这样一个叶神,一个淡然坚韧,不骄不躁的荣耀之神。
每次想到他我就会觉得,人生到底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呢,保持着对生活和梦想的热忱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啊。明明存在于二次元,却不知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多少正能量和希望呢。

本来还想着重剖剖刘皓孙翔他们的,这也是原文中的大亮点,一剖发现太长了简直没边了[捂脸]不行回归正题…我是在吹叶啊吹叶!!
我这人写东西容易不小心跑偏…唉…第一次写长评希望阿漓不要嫌弃55……

阿漓出本在即,也是给她的一个礼物吧(◍ ´꒳` ◍)么么哒!谢谢亲爱的给我小礼品啊啊啊感动爆哭

评论(4)

热度(149)